新竹市區的出外人

新竹市區的出外人

新竹市區的出外人

馬姓夫妻二人是原住民,為了讓二個小孩過更好的生活,遠從台東來到新竹市謀生,辛勤的夫妻二人,每天日出而作,日落而息,一家人都沉浸在快樂幸福中。

不料,馬先生在工地不幸受傷,醫生宣告終生必須倚靠輪椅,馬太太在這樣的打擊下,仍堅強的一肩挑起全家生計,每天兼了三份工作,來維持家裡的日常開銷,但仍入不敷出,雖是如此,她對先生及小孩一樣不離不棄,不辭辛勞的維持這個家庭的和諧。
 
某日,馬太太陪同朋友到新竹恩友中心領取米糧,同工在與馬太太言談之下,才得知馬太太家的遭遇,立即主動表示願意提供米糧與物資,來幫助她,但善良的馬太太,靦覥的說,要把這些物資米糧,留給更需要的人。

同工告訴馬太太,其實恩友能幫的忙,也很有限,在拮据的物資狀況下,能給的實在不多,希望馬太太不要拒絕,一切都是神給的恩典,馬太太聽了才感恩的收下這份心意...。

相信大家看了上面真實故事後,會有所感動,也相信這個社會上某些角落裡,還有更多的人等待著大家的幫助!如果,你的生活週遭,也存在著這麼無助的人,歡迎你來告訴恩友,讓恩友來對他們伸出愛的手吧!

《箴言》31章28、29節:「他的兒女起來稱讚他有福,他的丈夫也稱讚他,說,才德的女子很多,惟獨你超過一切!」

《箴言》13章4節:「殷勤人必得豐裕。」

《以賽亞書》40章29節:「疲乏的,他賜能力;軟弱的,他加力量。」

故事出處
新竹恩友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