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市區的母子情

竹市區的母子情

新竹市區的母子在市區某個簡陋的鐵皮屋裡

新竹市區的母子在市區某個簡陋的鐵皮屋裡,從小患有小兒麻痺,導致雙手雙腳均不方便的胡媽媽,正坐在小板櫈上,挨著地上的爐子作著飯菜,等待著在麵店打雜工的中度智障兒子,結束工作後,回家和她一起吃飯。

當新竹恩友中心的同工,透過天主堂耶穌會的轉介,來到這倆母子相依為命所居住的地方時,只見地上放著一鍋菜,並據兒子的指稱,這鍋菜已經有一個禮拜之久了,同工靠近一看,更是嚇了一跳,因為菜上面長霉了!

根據胡媽媽對同工的描述,中度智障的兒子雖然在麵店打雜工,但收入實在不夠,才向社會局求助,並轉介給耶穌會,但耶穌會也很無奈的表示無法給予適當的幫助,才又轉介給新竹恩友中心。

從胡媽媽的談話間,同工也發現,其實母子雖然一個行動不便,一個又有中度智障,卻相當地有志氣,並不希望完全倚賴外力,他們並不需要供餐,只希望提供些微的物資給他們,就可以自己煮食了。

胡媽媽的問題,對新竹恩友中心來說,目前還是經濟與物資欠缺的狀況,但當下同工還是立刻答應了,表示願意定期提供米糧.蔬菜等,總算是解決了胡媽媽母子倆的民生問題了!

相信這個社會上某些角落裡,還有更多的人等待著大家的幫助!如果,你的生活週遭,也存在著這麼無助的人,歡迎你來告訴恩友中心,讓恩友中心來對他們伸出援手吧!

《使徒行傳》20章35節:「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:施 比受更為有福。」
《羅馬書》8章31節:「神若幫助我們,誰能抵擋我們呢?」

2013 / 07 / 04

故事出處
新竹恩友中心